雁惊寒

杂食动物,鸽子成精。
最大的愿望是布鸽!
感谢大家滴喜欢与包容呀

荒城(番外:华山派)(天作之合华城×司马丽苏)

 520福利!

  司马丽苏怀孕到六七个月的时候,华城简直是把她当祖宗供着,恨不得天天捧在手上生怕哪里撞了磕了。那段时日花间派上下都提心吊胆,连花都不敢开得太盛,生怕这阎王哪日路过时突然觉得花香太过扰了他媳妇儿清净,就被一把薅了。

  华英雄也从镇上专门赶了回来,看到门派里众人时刻整装待发的状态时简直匪夷所思:“至于吗?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花间派又要准备攻打其他门派了。”

  将离正拿着新做的软垫往小两口的院子里去,原本步步移莲的小脚此刻迈的虎虎生风,闻言回头瞪了他一眼:“门口正让人抬进去的几十包小孩儿衣服是谁带来的?我可不敢说。”

  华英雄兰花指一翘,嗔道:“这是从小熏陶我乖孙女的品味。哪像她爹,之前好不容易审美上去了,一娶媳妇儿,又给退回去了!”

  将离奇道:“你怎的知道是孙女?我记得上次那丫头的师兄过来替她把脉,也只是笑了一笑,不肯透露性别吧?”

  华英雄冷哼一声:“我不管,必定是个姑娘!当初那臭小子还在他娘肚子里的时候我就梦着生个闺女,哪想生下个讨债的气死人!这孩子在娘胎里比她爹那时安静多了,一看就是个暖人心的小棉袄。”

  他口中的“臭小子”此刻正蹲在地上给司马丽苏揉着微微有些水肿的小腿。他眉间红色朱砂印还在,但的确换回了玄袍,只是较之以前绣了金色的竹叶祥云纹,更加精致华贵。

  司马丽苏悠闲地躺在摇椅上,手边是一盘剥好且去了籽的葡萄。她突然微微直起身子,脸色凝重起来。华城吓了一跳,手上连忙放轻了力度:“怎么了?可是我手太重了?”

  司马丽苏摆摆手,觑着他一脸的慎重谨慎,忍不住开口道:“你这也太小心了,我身子你还不清楚?好着呢,起来蹦两步都没事。”

  华城生怕她说到上头真起来演示蹦两步,安抚道:“我知师姐身子好,师姐就当纵容纵容我吧,我实在放心不下。”

  司马丽苏又靠回椅子上,揉着眉心跟他商量起来:“我突然想起成婚之前爹爹给我说,他只有我这一个女儿,嫁过来可以,但孩子名字必须不能与华山脱了关联,你说该取个什么名呢?”

  华城知道岳父隐晦的意思是让孩子跟着司马家性,他到不介意孩子姓华还是姓司马,嘴上顺着她道:“师姐取就好,我都支持。”

  司马丽苏沉思片刻突然双手一拍:“有啦!”

  华城看着她兴高采烈的样子突然心中升起一股不详的预感:“嗯?”

  司马丽苏为自己的天才想法沾沾自喜,眉头一扬:“不如就叫华山派吧!一看就脱不了关系!”

  华城的手顿住了,片刻后,父爱汹涌而来,他决定为自己未出世的孩儿挣扎一下:“这是不是太直接了?以后行走江湖想要低调都不太方便。”

  司马丽苏不满道:“你不是说都支持吗?”

  华城与她对视一瞬,心中父爱便退潮了。

  “好吧,”他在低头的前一刻怜惜而歉疚地看了一眼她隆起的小腹,卑微道,“那就叫华山派吧。”


  三月之后,司马丽苏诞下一女,华山与花间派的人轮流来她床前劝说了数天,才让她勉勉强强放弃了“华山派”这个过于天才的名字。

  司马无极走出房门的时候对着守在门外的华城深深叹了一口气,生无可恋道:“名字还是你取吧,我现在真的觉得,只要不叫华山派,其他什么都好说。”

  难道他外孙女以后出去自报家门时要说“我是花间派弟子华山派”吗?这不平白低了他们一头!

  华城倚在门边,低头看了看挂在腰间的妻子新做的流苏腰坠,笑了笑温和道:“那便叫华见心吧。”

  ......恁时相见早留心,何况到如今。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