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惊寒

杂食动物,鸽子成精。
最大的愿望是布鸽!
感谢大家滴喜欢与包容呀

荒城(七)(天作之合华城×司马丽苏)

 原剧情细节扩充啦,花间一梦的对话

感觉是写了等于白写的一章哈哈哈

应该还有一章完结,么么啾! 

  从听到那个名字起,司马丽苏的脑海便陷入了一片混沌,等她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,八师弟已经拉着她快跑出院子了。

  她下意识挣了挣:“等等……”

  抬眸一瞬,一枚花瓣停在了她的眼前,如有借力一般,凭空悠悠打旋儿片刻,又失力落下。

  “江风吹巧剪霞绡。不用逃了,逃到天涯海角,也逃不出我的五指。”

  熟悉而陌生的声音卷着花香袭来,原本清越的少年音添了几分沙哑的贵气,咬字吐句仿佛带着一种缠缠绵绵的情意,可仔细听,尾调却是微微泛着凉的。

  一片轻飘飘的绛色衣角在眼前落下,下一刻,司马丽苏被八师弟拉住的手被人用不容拒绝的力道扯出,又紧紧攥在手中。

  “师姐......啊不,司马小姐,别来无恙?”

  那人涂有红色丹蔻的手攥着她的手抵至唇边,用唇瓣轻轻摩挲着,周遭同样画有红色妆容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她。

  司马丽苏一瞬间如坠梦中,怔然道:“华......城,是你?”

  华城耳边吊着一枚翠色水滴状耳坠,他闻言闷声笑了起来,耳坠随之微微晃动,如同风中摇曳的树叶。

  他就这样笑着道:“白底城荒五千里,是我。”

  他抬起另一只手,竖起的食指尖上缠着一圈白色丝线,想来刚才的花瓣也正是有这丝线的控制才能停驻在半空中。

  “你的大师兄刚才便倒在这丝线下。怎么?此刻是否心如刀割?”

  司马丽苏的确紧张了一瞬,瞳孔下意识放大,面露惊惧。

  华城虽早知会如此,隔了这么多年再一次直面她为那个人情绪波动的时候,还是忍不住心中涩然,他强压下愤怒与妒意,面上还是温温柔柔的从容。他轻轻吻了一下司马丽苏的指尖:“赴死之前,可有话对我说?”

  司马丽苏脸色木然,许久不说一字。

  华城攥住她的那只手不可抑制地微微颤抖起来,笑容几乎要挂不住了。

  ......说吧,师姐。他在心中几乎哀求地想道,说你后悔了,说你不该喜欢他,说你当年不该放弃我,哪怕只是为了求生讨好我也好......说吧。

  司马丽苏终于开口了:“有。”

  华城脸上的笑容更加浓郁:“嗯?”

  “华城你......”她却迟疑道,“你真的用了红色眼影吗?”

  华城嘴角一抽,笑容彻底挂不住了。

  ......不可否认的是,虽然不是他想要的回答,他心中却莫名轻松起来,甚至有一种果然如此的认命感。

  但他还是忍不住反驳道:“水风空落眼前花。是朱砂,这岂可用红色一言蔽之。”

  他额间也有朱砂绘的花枝缠绕般的纹路,司马丽苏失神地盯着看了一会儿,盯得华城额间印记开始发烫才语气复杂道:“华城,你真的变了。以前若是我这样问,你定会炸毛,大骂着‘都什么时候了,还问这种白痴问题!’”

  她黑白分明的眼睛注视着他,眼神说不出是难过失落或是其他的什么。

  华城松开她的手,淡然道:“杨柳又如丝,驿桥春雨时。只有死人,才会一成不变。”

  司马丽苏想起听说过的传闻,有些艰难地问:“可你为何要这样做?颠覆武林这种事情,究竟是为何?!”

  她眼前的青年,虽然衣着妆容,甚至气息都改变了,可是眉眼还是熟悉的,好像一眼看去,便能望到他儿时站在宗门戒训石碑旁,跟着师兄们一起,稚里稚气地喊到要匡扶正道的样子。

  现在的他终于长高了变强了,成了曾经许诺的要长成的样子,却是面色漠然,无所谓道:“摇曳碧云斜。只是想了,便这样做了,非得追究个为何吗?”

  司马丽苏下意识退后半步:“你……你不是我认识的华城!你究竟想怎么样!”

  “黄金榜上,偶失龙头望。”华城每句开头,依然慢条斯理地念着诗,“想怎么样?”

  他又笑了起来,语调同笑容一样甜蜜,好像是天真稚子充满憧憬地取着新年愿望。

  他就用这样的声音轻柔地吐出一个个令司马丽苏失色的字:“我早在百花坞备下了赤金笼子,足有三尺许高。我来这里,当然为的是恭迎你——”

  他顿了一下,语气缠绵着愈发甜蜜,一字一顿地补充完整:“——我最亲爱的,师姐。”

评论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